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养好习惯筑未来,深化改革促成长

http://www.csqnews.com  2022-10-25 17:27:11     【字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关于《仓山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版)》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学校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工作,2022年9月,福州市郭宅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强化红领巾监督岗 促进行为习惯养成

  郭宅中心小学大队部成立红领巾文明监督岗,举行岗前培训,监督岗的队员们继续通过“彩虹校园”大数据平台,将每日学生个人或班级在行为习惯上的评分实时推送至相应的班主任手机上,实现学生行为养成习惯的信息化管理。

  本学期“红领巾文明监督岗”成员由名80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在培训会上,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林瑜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对“红领巾文明监督岗”的岗位要求、监督内容、工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红领巾文明监督岗的队员们将以崭新的姿态、蓬勃的生机,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在新学期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校园增添光彩的一笔。

  红领巾讲坛 习惯伴我行

  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9月23日下午,郭宅中心小学在录播室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好习惯成就大未来”红领巾宣讲活动。

  三至六年段的宣讲员各展风姿,用简短的文字述说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小小宣讲员们或列举名人故事,或讲述身边事例,或提出温馨建议,在短短的时间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用最坚定的语气做出好习惯的承诺,提出一份倡议。

  宣讲结束后,刘超凡副校长就此次红领巾宣讲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她勉励同学们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行动践行好习惯,做郭小好习惯的代言人。

  郭宅中心小学注重习惯养成教育,向榜样学习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好习惯的培养,把内在的素养外化为可见的习惯,让学生受益一生。初秋已至,细碎的阳光点洒叶尖,也照耀着枝头的果实,让我们用好习惯去收获美好人生的果实。

  (来源:郭宅中心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