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重阳敬老传孝道 深化改革树新风”

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仓山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http://www.csqnews.com  2022-10-25 17:22:39     【字号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9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中共仓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中共仓山区仓山镇委员会、仓山区仓山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仓山区文化馆、仓山镇建岭社区、福州市仓山区悦享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重阳敬老传孝道 文明新风满榕城”——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仓山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仓山区仓山镇建岭社区举办。活动围绕防诈骗宣传讲座、“茱萸香囊”制作以及赠送“重阳糕”三个环节展开。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邀请讲师为老年居民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不轻信陌生人的言论,避免陷入不法分子的套路和骗局,不断筑牢思想意识的堤坝,抵御骗局诱惑;在“茱萸香囊”制作环节,通过老师讲解,大家了解到重阳节又叫茱萸节,古人就有重阳节佩戴茱萸香囊的习俗,现场居民还动手制作茱萸香囊,制作的香囊或互相赠送,或佩戴于身,增添了许多节日的乐趣;活动现场还为老人赠送“重阳糕”,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现场的老人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重阳节俗活动,旨在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倡导大家关爱老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