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食话食说丨假期如何吃得安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来了!

http://www.csqnews.com  2022-09-23 12:16:31     【字号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经营者要严把疫情防控关,注意饮食健康、安全,谨防食物中毒。文明理性消费、反对餐饮浪费。

  严格疫情防控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我防护要做到位,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要保持好“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

  严格规范消毒措施,做到定期通风换气;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健康体检和晨检制度;

  严格落实《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要求,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

  注意食品安全

食话食说丨假期如何吃得安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来了!

  要购买新鲜的原辅料,热菜要烧熟煮透;

  不食用野蘑菇、河豚鱼、织纹螺以及一些可能具有毒性或有寄生虫风险的食品;

  采购即食食品,应尽量在规范的超市、食品商店等食品销售点选购;

  网络点餐应选择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并注意索取发票或购货小票;

  不网购凉菜、生食食品和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不购买、不食用来历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养成良好习惯

  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

  注意科学搭配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不暴饮暴食;

  胃肠不好的消费者要少吃或不吃冷饮、冰淇淋等寒凉食品;

  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践行“光盘”行动,适量点餐用餐,杜绝餐饮浪费。

食话食说丨假期如何吃得安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来了!

  注意留存凭证

  提高维权意识,注意留存小票、发票等消费凭证,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应及时到医院救治。

  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还可以通过12315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手机APP或www.12315.cn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福州市场监管微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