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强化“四心”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振年”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2-08-24 09:41:13     【字号

  为深化仓山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响应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仓山力量”的号召,仓山区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市局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作风建设提振年”活动,以“四心”着力打造作风实、素质高、业务强、干劲足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红心”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政治认识,强化组织作用,引领和带动老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定期举办专题讲座,让每名同志即时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积极组织离退休支部、老同志收看中央、省、市老干系统专题报告会,引导老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凝心”强化组织建设。紧紧抓住凝聚力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打造“环南台岛夕阳红党建示范带”;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统筹推进市级“支部达标创星”和省级“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目前我区66.7%离退休支部被评为“省级示范支部”,11.1%离退休支部被评为市级“星级支部”;完善志愿服务、银发人才库等建设。“暖心”强化服务水平。立足岗位职责,从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出发,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入手,以精准服务体现老干部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推行老干部“定制服务”和开展“微心愿”活动,建立“一人一档”,实行“一人一策”,任务清单化,确保件件落实落细落地,把工作做到老干部的心窝里,把服务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在用心用情中答好服务卷。

  “匠心”强化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狠抓队伍建设,着力于“实干”、着眼于“实效”,坚持一线考察,通过“转作风、抓履职、干实事”主题实践,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责任到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仓山区委老干部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