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汉服美韵,伬艺风雅

http://www.csqnews.com  2022-06-23 17:13:32     【字号

  为深化仓山区文化体制改革,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传统文化风采,5月29日上午,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携手福建汉服天下在烟台山亭下路101号盛兴洋衣行举办“汉服美韵,伬艺风雅”——烟台山非遗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到黄碧林、许坚心两位伬艺老师用福州方音,搭配二胡,说唱间,讲述古老的故事,也带来美的享受。通过诙谐幽默的唱词,介绍福州特色小吃,其中更融合福州传统民俗、地域风情等,展示福州地域人文与饮食文化。

  还有那可爱的孩子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少儿汉服秀,美丽的汉服,可爱的萌娃,碰撞出最美的场景,小朋友们更是身着汉服现场献唱《茉莉花开》《国色天香》《歌声飘到海那边》等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一起沉醉在音乐的海洋中,共同彰显汉服制作这一仓山区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依托烟台山历史风貌场景,融合汉服与伬唱,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亲身体验非遗魅力,共同营造烟台山古老街区的文化氛围。

  (来源;仓山区文旅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