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守彩色假期 护快乐童年

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2-06-22 17:10:37     【字号

  “警察叔叔,如果放假我和妈妈去公园,我找不到妈妈了该怎么办?”“警察叔叔,为什么人会在游泳池发生溺水?”“警察叔叔,如果放假在家,有送快递的人敲门怎么办?”2022年6月22日上午9:30,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联合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福州市仓山小学共同开展主题为“守彩色假期 护快乐童年”的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守彩色假期 护快乐童年

  仓前派出所的林警官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动画宣传片、卡通PPT等多媒体教学形式,紧紧围绕暑期安全,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介绍了假期在家要注意不在厨房里玩耍;不攀爬阳台、柜子、窗台等高处;外出游玩与父母走散了该怎么办;去游泳时要注意哪些安全等。从居家安全、外出安全、防溺水等全方面、多角度开展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安全防护常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守彩色假期 护快乐童年

  接着,孩子们与仓前派出所林警官进行提问互动,孩子们向林警官提出了各种各样关于暑假安全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欢快,孩子们的提问将整场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守彩色假期 护快乐童年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掌握了假期安全知识,还培养了自我防范的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增添一份可靠的保障,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仓山区实验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