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抖音短视频直播技能培训第一课

http://www.csqnews.com  2022-05-25 10:45:38     【字号

  为深化仓山区文化体制工作,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仓山区螺洲镇计生协会组织村居妇女和残障人士20多人参加抖音短视频直播技能培训第一课。活动由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仓山区螺洲镇排下社区党支部、计生协开展,旨在提升社区居民对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的认识,进一步拓宽创业创新营销渠道。

  授课老师从抖音行业现状分析、视频拍摄技巧、视频剪辑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还让居民们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参与的居民感叹平时只会抖音刷刷短视频,第一次知道抖音上还有那么多新奇的功能,觉得很神奇。

  福州一心社工党支部书记黄晓玲表示:“此次培训是充分了解社区居民对新媒体创业再就业诉求的基础上,举办了这场直播技能培训课,希望通过学习技能帮助参与者更好记录美好生活,提升自主创业技能”。仓山区排下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文芳表示:“为了更好倾听群众的声音,为民办实事,这次培训我全程听下来,也是受益匪浅,我们也在探索如何发挥自媒体的作用更好地帮助居民学习技能、促进就业,帮助企业传播企业文化等。”

  (来源:仓山区螺洲镇计生协会、排下社区计生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