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从供给侧“靶向”发力,推进仓山区乡村 文化振兴

http://www.csqnews.com  2022-04-22 11:37:58     【字号

  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仓山区从供给侧改革入手,着力提升文旅产品供给的质量和效益,“靶向”发力,全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一是坚持文化惠民理念,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2022年共有10家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启升级版(3.0版)建设。

  二是加快升级旅游业态,提振乡村旅游消费市场。推动《林浦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科学引领仓山区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首开螺洲温泉小镇项目建设;与林浦小学、螺洲中心小学、洪塘小学、郭宅中心小学等学校联动,推动成立南台少年讲解志愿服务队。

  三是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氛围。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惠农系列活动,参与市民千余人次,如2月12日,在梁厝文化历史街区举行2022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启动仪式,活动以“民俗心·两岸福”为主题,旨在展现两岸同根同源、民俗文化一脉相承;“喜迎元宵闹虎年 月圆人圆乐团圆”2022年元宵快闪活动,情满烟台山,给广大市民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提升街头文化氛围。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