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发布“无疫小区”创建外防输入“四要”建议

http://www.csqnews.com  2022-03-31 17:40:07     【字号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仓山区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发布“无疫小区”创建外防输入“四要”建议,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个人要报

  从外地返榕主动上报行程,24小时内错峰做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测温、验码,减少外出、避免聚集。

  若曾经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但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或身边有人确诊为阳性病例,或自身有咳嗽或者发烧的情况,应主动居家隔离并上报情况。

  二、小区要查

  在门口、楼道口等区域设置中、高风险区域通告栏,及时张布申报公告,明确申报流程、联系方式。

  重要防控期,在小区入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

  小区微信群要定期晾晒申报公告,通报中、高风险地区,协助摸底需要申报人员,引导提前申报、及时申报、规范申报。

  三、党群要防

  避开上下班高峰期,避免人群聚集,错峰有序采购生活物资,提倡无接触配送。

  提倡健康生活方式,重要防控期,自觉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特殊时刻实行红白事简办速办。

  协助开展人员信息、动向摸排,多渠道及时掌握境外入境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情况,做好协助上报工作。

  四、社区要管

  定期对各小区“外防输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审核检查,严格核查小区公告更新公开情况、人员摸排情况。

  主动跟踪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落实好生活保障和心理关怀。

  (来源:南台党旗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