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红色传承”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2-03-24 16:17:15     【字号

  为深化仓山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仓山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工委联合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红色传承”系列主题活动,深度融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和近邻党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近邻党建新格局,为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家风,在“清风书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开设道德讲堂,以富有“虾油味”的福州话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倡导“传承家风、孝亲敬长、清正廉洁”的道德风范,让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愈发隽永绵长,今年已开展9场活动。

  筑牢思想,传递红色正能量,组建“银发颂恩”老劳模报告团,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定期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党史,今年已宣讲3场,受众达1500余人次。

  主动作为,奉献余光余热,建立“传承红色基因”、“百年仓山,古厝新声”等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队伍,制定志愿服务计划,积极开展景区讲解、交通劝导、平安创城公益宣传等活动。目前,志愿者队伍有50余人。

  (来源:仓山区委老干部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