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台胞走进螺洲古镇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http://www.csqnews.com  2022-01-27 18:28:55     【字号

  2022年虎年春节将至,为让台胞台商在榕度过多姿多彩的新春佳节,1月26日上午,由仓山区委台港澳办、仓山区科协、仓山区螺洲镇人民政府主办,排下社区承办的“螺渚春烟迎佳节,融合发展谱新章”主题交流活动在螺洲古镇举行。仓山辖区内的近20名台胞台商一同走进螺洲古镇,感受古镇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走进“帝师”之乡 感受先贤遗风

  活动中,台胞台商一行参观了螺洲孔庙、陈氏宗祠、奎光阁、天后宫和陈氏五楼,通过参观了解,台胞台商纷纷感叹螺洲古镇科教兴旺,人才辈出。

台胞走进螺洲古镇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我们台湾也有孔庙、奎光阁、天后宫”一位台胞感叹到。两岸文缘一家亲,共同文化和信仰引起了台胞台商的共鸣。

  新春“围炉” 共谋融合发展

  走访参观后,台胞台商一行在陈氏五楼举行座谈活动。主承办单位的领导与台胞台商“围炉”畅谈,共谋发展。

台胞走进螺洲古镇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座谈会上,螺洲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来宾介绍了螺洲深厚的文化底蕴,并表示:螺洲镇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将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大中华文化传承力度,彰显中华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心灵契合。区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同志说到:“2022年将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闽台交流,推动闽台经贸文化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胞们谈及近年来两地交流持续热络,认为福州对台工作宣传全面深入、涉台服务更加主动,两岸情感不断融合。“非常感谢区委台港澳办和螺洲镇人民政府组织的活动,搭建了一个好平台,让我们台胞聚在一块,多体验多交流,加深了我们对螺洲镇乃至仓山文区化底蕴的了解,也让我们更加熟悉仓山区的投资环境,相信以后会有更多台胞台商来到大陆投资兴业。”一位台胞表示。

  (来源:仓山区螺洲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