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非遗进校园,漆趣绘丹心

http://www.csqnews.com  2022-01-24 11:17:15     【字号

  为深入文化体制改革,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仓山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的形式,与仓山第二中心小学合作,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漆艺带进校园、课堂,走入学生学习生活中。学校于2017年开展了“漆趣课堂”活动至今已四年多,聘请福建师范大学漆艺研究院师生、省内知名专家林彬三老师、省非遗传承人赵建伟老师等进校指导,校园内还配备了漆艺工作室、展厅、艺术长廊,让学生不仅能学习也能动手,现在漆艺教学活动已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2021年6月,福州市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脱胎漆器髹饰技艺传承示范基地入选为福州市第六批非遗项目传承示范基地。

  这是仓山区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缩影之一。仓山区将充分利用每一次教育契机,让非遗在少年儿童的心中萌芽开花,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仓山区文化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