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山街道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1-12-23 11:46:56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文化体制改革,金山街道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立场,坚守职责使命,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向,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党政机关特有的精神品质,用新风气、新面貌服务社会、保障民生、惠及百姓,不断擦亮“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名片,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街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弘扬文明树新风 廉洁修身扬正气”为主题的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主要采用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宣传等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现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重宣传 推广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一方面,金山街道全面部署宣传、实践活动,在街道、各居村内部,利用工作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解读“名片”内容,让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成为全街干部职工牢记的“座右铭”。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街道文化站、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教育效能优势,结合街道和社区日常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展现“名片”内涵,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金山街道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

  金山街道各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重学习 提高政治思想业务素质

  重视理论武装,围绕党史学习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13次,“云党课”直播学习16次。充分发挥业余讲师团、社区宣讲小分队等作用,开展基层理论宣讲56次,党史专题宣讲69次。运用文艺汇演、实地参观、主题快闪等多种形式,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举办了“向建党百年献礼 谱和谐发展新篇”文艺晚会,该活动被《福州日报》、《海峡都市报》及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等媒体报道。近期,我街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等开展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全街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持。

金山街道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

  11月30日,金山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从三张图片的故事说起”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重创建 强化道德建设文明风尚

  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理想信念、民族团结等教育,多措并举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培育对象。发挥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作用,广泛开展学习潘东升、孙丽美和廖俊波等先进事迹,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和诚信建设,在全街范围内形成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风气和文明风尚。同时,进一步完善文化站、文化活动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项功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和各类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金山街道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

  12月3日,举办“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温暖榕城”志愿活动

  重实践 开展新风正气主题活动

  围绕党政机关新风正气“名片”内容,融入国家宪法日、国际志愿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擦亮党政机关新风正气福建“名片”。12月1日,金山街道联合六江道社区和福建省女子监狱在辖区公园道一号幼儿园开展“学法守法 护我成长”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警官把通俗易懂的法律常识、自我保护意识教育贯穿在孩子们喜爱的图片、故事、情景模拟中,切实加强幼儿的法治启蒙宣传教育。12月3日,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中天社区(海悦广场)举办“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温暖榕城”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做文明有礼福州人、反邪教、平安综治等各类宣传册600余份,还给居民们送上扫黑除恶钥匙扣、核心价值观口罩等宣传品,营造了“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良好氛围。

金山街道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

  12月1日,开展“学法守法 护我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步,金山街道将紧紧围绕打造党政机关新风正气福建“名片”集中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坚持集中行动与常态监管相结合,融入干部职工日常生活,加强宣传引导,从源头上把好关口,让廉洁文明占领主阵地,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切实推动宣传、践行活动,积极组织面向群众、服务基层、排解难题,着力把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打造好。

  (来源:金山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