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螺洲镇开展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之 “慢病护理 科普先行”健康日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23 16:37:52     【字号

  螺洲镇中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群体占到很大的比例。对于社区内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螺洲镇党委会是非常关注的,11月12日,螺洲镇开展党委健康日活动,健康日主题为“慢病护理 科普先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福建省立护理部、维乐口腔及志愿者们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居民们讲解作为老年人应该如何饮食,面对便秘时的预防和处理方式,讲解老年人应该如何心理健康问题,应该要从多方面看待问题等方面舒缓老年人的心理压力。之后就是由维乐口腔的志愿者和医生护士们带领居民共同学习手指操和口腔护理知识。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有居民表示以前认为身体健康是最应该关注的问题,却忽视了作为老年人心理压力其实对于身体造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也有居民表示即使是晚点回去煮饭也没关系,因为在欢乐的学习氛围中学习到关于生理、心理健康的各种实际性知识。

  (来源:仓山区文产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