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仓山区东南社区携市规划设计院开展管道检测志愿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0-08-11 17:43:50     【字号

  近日,仓山区东南社区邀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政管线党支部联合设计第五党支部,针对社区提出的东藤苑小区排污管网长期淤堵给周边住户带来生活不便的问题,组织开展“排污管网视频检测及管网改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仓山区东南社区携市规划设计院开展管道检测志愿活动

  在社区会议室中,相关工作人员对东藤苑小区排污管网长期淤堵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员志愿者则利用东藤苑小区附近的管网分布图与航摄影像图进行初步管网线路分析,并与社区书记探讨管网改造方案可行性。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位于东藤苑小区10号楼旁的化粪池,不顾高温袭来的阵阵热浪与化粪池传来的阵阵恶臭,对现场进行了认真排查与勘测,在清疏车对化粪池周边管道完成清淤、疏浚后,管网视频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志愿者利用全站仪、RTK、QV探测等专业的管道探测仪器,详细探查了周边排污管道的内部情况,并实时记录管道淤积、堵塞情况。在历时2小时的管网检测中,志愿者们不仅认真专注地完成了管网检测工作,同时还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周边热心居民答疑解惑,大家纷纷对志愿者们的专业表示高度认可。现场检测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再次回到社区办公点,并在会议室内就检测结果和现场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排污管网改造方案提出了专业、细致的建议。

  这是酷暑中一次有温度又有“味道”的志愿服务,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员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难题、助力社区品质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