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检校共建谋双赢 协同普法促发展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19 13:16:50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提升学生法治教育的成效,共创平安、和谐校园,6月18日,仓山区教育局联合区检察院在仓山小学召开首批法治副校长聘任会。

仓山区检校共建谋双赢 协同普法促发展

  此次会议共聘任10位检察官为第一批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10位检察官将与学校共建合作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每年至少开展一场普法活动,走访一次校园,召开一场座谈会,协助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位检察官将与学校共建合作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每年至少开展一场普法活动,走访一次校园,召开一场座谈会,协助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同时检察官将协助学校做好不良行为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及监督落实教职员工前科劣迹入职查询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会上,仓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兴为10名区检察院警官颁发聘任书并对区检察院的警官们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会议指出:近年来,仓山区教育局密切联合公检法等部门,以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强组织、广覆盖、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全面谋划,强力推进普法教育,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让普法教育更多元、更丰富,也更专业,此次会议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促进检校共建,更好实现学校法治教育机制化、常态化。

  会后,各校校长与检察官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会议助推了“检校合作”,强化了青少年法治教育,为创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