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18 20:08:28     【字号

  2020年6月18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巩固胪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共享消防栓”等创新举措作用,根据胪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城门镇在胪厦村举行2020年“胪厦工业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以“开创共享共治新局面 筑牢消防安全新防线”为主题,旨在切实提高胪厦村企业使用“共享消防栓”能力,提升胪厦村及全镇各村、各单位应对突发火灾水平,增强广大企业和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等安全事故可能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陈登峰副书记、区应急局杨庆煌局长、区消防救援大队马鸿平大队长以及参与胪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区工信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保局、城门派出所、螺城供电所等部门分管领导出席演练活动。

仓山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活动现场真实模拟了消防应急疏散、初期火灾处置等场景,还邀请城门镇卫生院、消防特勤三站进行火场医疗急救措施教学、灭火器使用实操教学、电动车火灾应急处置教学等实操教学环节,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内容充实。胪厦安全专项整治小组统筹协调、分工明确,精准下达指令,展示出较好的领导指挥能力。7支队伍约80名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动作规范,圆满完成了各项参演项目;城门镇卫生院医师、消防特勤三站教官结合实际操作,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操性强、针对性突出。演练期间,在胪厦安全专项整治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消防特勤三站、胪厦村义务消防队、护村队、护厂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成功疏散受困员工,高效启动“共享消防栓”,迅速扑灭初期火灾,为今后开展火灾人员疏散转移和初期火情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区委陈登峰副书记强调:安全思想一刻不能松。要持续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措施一刻不能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安全责任一刻不能忘。各镇、村要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检、立行立改。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我们要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目标,全力遏制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镇、村要从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中,有所得、有所思、有所为,把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筑牢仓山最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线,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