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三江口梁厝片区路网快成形了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16 17:03:21     【字号

三江口梁厝片区路网快成形了

  梁厝历史文化街区周边道路规划图。

三江口梁厝片区路网快成形了

  梁厝片区路网将在10月基本成形。

  福州晚报讯“连续暴雨导致驻地前的水位暴涨,沉井现已被水淹没!”接到“求援信息”后,防洪防汛救灾现场总指挥下达命令,集结救援人员,赶赴现场,5组人马分头展开救援……这是昨日福州新区集团组织开展梁厝北片区道路工程项目防台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的一幕。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三江口第一村”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两纵两横两支”路网结构将在10月基本成形,除龙瑞路的下穿通道外,其余各条道路都将在年底陆续投入使用。

  “三江口第一村”路网快要成形

  记者走访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了解到,目前街区内的古建筑已全部转入内部修缮阶段。

  村落一天天发生变化,对外沟通的道路也在抓紧建设。“梁厝片区路网的结构为‘两纵两横两支’,除龙瑞路外,其他5条道路将在10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年底陆续通车。”福州新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区域规划图,记者看到,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螺城东路、南江滨东大道、三江口大桥、福泉高速连接线形成的合围圈内,“两纵两横两支”的路网布局将整个街区接入了合围圈的快速通道中。

  “两纵两横两支”的“两纵”指龙瑞路、贻燕路,“两横”为燕山一路、燕山三路,“两支”为永盛路、燕山二路。目前,各条道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除龙瑞路下穿通道外,今年10月计划完成燕山一路、燕山二路、燕山三路、贻燕路、永盛路主体工程,年底计划陆续开放通行。

  另悉,与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街之隔”的梅涧巷也将在10月建成,服务湖际佳园、安平佳园小区居民。

  路网四季有花打造多彩梁厝

  福州新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瑞路220米的下穿通道要“开山辟路”,计划在明年6月完工,整条道路明年10月通车。

  该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彰显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年底通车的5条道路的绿化施工将“提档升级”。尤其是龙瑞路、贻燕路和燕山一路,它们虽然是双向四车道的城市次干道,但道路宽度达到34米,充足的绿地空间让景观打造可以“施展拳脚”。据了解,这3条道路的景观配套方案将按照主干道标准打造。

  上述负责人说,其中东面的贻燕路行道树以香樟为主,侧分带为洋紫荆,再辅以草坪、鸢尾、紫花翠芦莉、花叶美人蕉等,打造“全年景观”;南面燕山一路行道树为秋枫,侧分带为黄山栾,打造“秋季景观”。各条道路配合街区北面螺城东路的“春季景观”、西面福泉连接线的“冬季景观”,呈现“四季有花”的“多彩梁厝”。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