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大家一起动手 增添文明底色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07 20:18:51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记者获悉,我市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中,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

  近期,马尾区以村居为主阵地,发动社区、业主、物业和驻区文明单位共同开展“清洁家园防控疫情”爱国卫生运动,建设文明村居。仅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帝豪花园小区,就发动志愿者76人次,发放600多份宣传材料,消毒消杀面积达15814平方米。

  台江区开展了“爱卫你我同行 家园你我共建”环境整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义洲街道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志愿服务招募令,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线下,志愿者们穿上服装、佩戴口罩,拿着工具帮忙清理小区绿化带的垃圾,清除乱张贴的广告,清运乱堆放的垃圾,共同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仓山区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组建义务消杀服务队,为仓山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卫生消杀。目前,已组建4支专业消杀志愿服务队,1200多人次参与到“义务消杀 助力复学”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学校安全开学增加保障。

  闽清县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投放捕鼠器和老鼠药,向群众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同时动员群众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

  在连江县,中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争创文明家庭。各学校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孩子们通过绘画、书法、手抄报、诗歌、给“最美逆行者”写信、录制小视频等方式,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共同爱护环镜。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文明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不仅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还为我市再添文明底色。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把“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助推爱卫宣传的重要抓手。结合防疫重点,市委文明办立足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精心设计26张平面公益广告,同时利用宣传栏、广告牌、移动电视等平台发布公益广告,引导人们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