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67亿元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24 17:20:41     【字号

  3月24日,备受关注的福州梁厝周边古厝改造项目动工。这是福州仓山区2020年第一季度集中动工的26个项目之一。

  此次,仓山共集中开工梁厝周边古厝改造项目、贸悦花园、工农路建设项目等26个项目,总投资267.13亿元,年计划投资48.44亿元。

仓山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67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

  集中动工仪式在福州仓山区梁厝周边古厝改造项目现场举行。其中,梁厝周边古厝改造项目通过保留历史建筑物,传承福州特色民风民俗和具有文化内涵的商贸特性,承载了福州城市发展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其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街巷工程长度约1.543公里,景观、绿化工程面积约86227平方米以及登记文物点保护修缮工程面积约11288平方米等,按“三江口第一村”“福州艺术门户”及“都市最美村落”的定位,结合保存下来的农田、池塘、燕山等景观,打造仓山区梁厝村的“梁厝新八景”,山水环抱,更显韵味。

  此次,除了梁厝周边古厝改造项目,福州仓山区还启动了多项公共服务民生项目,满足仓山区各类人民的生活需要,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福州高级中学体艺馆、建设工程项目的总建筑面积4385平方,总投资12206.77万元,拟建1座地下3层的地下室、地上篮球场、乒乓球场等,通过改造,既可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水平、丰富学生业余体育活动,又提供了避灾点,缓解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此次,福州仓山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含多个商业综合体及住宅配套设施,如旭辉奥体、贸悦花园、融创公馆等项目。

  其中,贸悦花园项目拟建住宅、商业、幼儿园、市政配套及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选址用地面积86212平方米,出让面积83908平方米,容积率1.0以上,1.93以下,解决部分片区内拆迁户安置问题,并配套幼儿园、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市民提供优质、现代、宜居的住房条件,助力城市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