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让绿水青山永驻 水土保持宣传进福建农大校园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09 17:55:58     【字号

  12月7日晚,由福州市水利局农保处、仓山区水利局水土办主办,共青团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福建省第六个水保宣传日暨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届生态文化节生态知识竞赛决赛在农大百悟讲坛成功举办。晚,由福州市水利局农保处、仓山区水利局水土办主办,共青团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福建省第六个水保宣传日暨福建农林大学第十届生态文化节生态知识竞赛决赛在农大百悟讲坛成功举办。

让绿水青山永驻 水土保持宣传进福建农大校园

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精彩角逐,五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两个环节进行。在第一个环节中,每支参赛队伍播放并讲解拍摄的宣传片,传达生态文明理念。第二个环节是考验手速和脑速的抢答环节,五支队伍同台对抗、争分夺秒,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免费的“知识盛宴”。最终,“大禹治水队”夺得第一,“替天行道队”“环保大队”分获二三名。“这次比赛丰富了我们水保方面的知识,同时也为我们提供深入工地现场的契机,了解到不少与水保相关的防护措施,很有意义。”参赛选手曹义说道。

  本次活动是福州市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体现,是一次与高校联合开展宣传的成功实践,活动结合了福建农林大学学生的专业知识,宣传了水土保持知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学校人文素质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持续至12月10日。活动期间,市、区水保部门联合福建农林大学青年志愿者走进农大校园、劳光村及淮安社区进行水保宣传,向师生及居民发放环保购物袋、纸巾盒、分类垃圾桶等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