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名师大讲堂”走进洪塘中心小学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27 18:13:58     【字号

  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使同学们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有效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心理、生理的问题。11月26日上午,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联合区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心理学高级讲师王霏老师为福州市洪塘中心小学六年级女生带来一堂《长大真好——美好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仓山区“名师大讲堂”走进洪塘中心小学

大讲堂活动现场

  在讲座中,王霏老师针对女生青春期的生长发育和心理特点,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发育特点”、“青春期的一般心理特点”、“青春期的卫生保健知识”、“青春期自我保护”等常见问题,引导女生们以正确、健康的心态,坦然接受和应对青春期发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让女生们对于青春期性方面有一个全面、直观、正确的认识,做到自尊、自重、自护、自爱。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青春期的有关知识,懂得了在青春期应该怎样保持个人卫生、注重自我保健,也了解了在青春期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正确地认识自我、分析评价自我,发展良好的心理素质,维护心理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