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上门讲解骑行知识 交通安全“送”到家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26 16:49:11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近期我市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三个一”(一张提示传单、一套宣传海报、一套案例展板)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昨日,福州交警部门联合多个社区居委会,沿街为市民、商户分发相关材料,同时深入小区宣传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举措。据统计,昨日共发放宣传材料约1000份。

  昨日上午,在茶亭公园东门前,台江区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工作人员支起多个案例展板,用真实的车祸事故警示众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河口小区,上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昨日下午,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仓山交警大队烟台山中队民警联合仓山区观井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共计40余人,向多个小区及沿街商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电动自行车稳定性差,一旦发生事故,骑手极易被甩出去。如果骑手戴好头盔,就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保护作用。”民警向市民强调佩戴头盔骑车的重要性。

  在宣传手册上,清楚地介绍了电动自行车的通行事项。比如,在划分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骑手应当在非机动车道上通行,而在未划分中心线、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骑手应当靠右通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