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垃圾入桶 称重数据自动传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18 17:02:42     【字号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全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入桶 称重数据自动传

  居民现场登记生活垃圾分类电子台账信息。

  ■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

  福州晚报讯 仓山区目前正在试行生活垃圾分类电子台账。四分类垃圾桶下各有一个磅秤,居民投放垃圾时,垃圾分类管理员手中的终端系统不仅可以登记居民信息,还可以立刻显示每户投放的各类垃圾重量。通过数据汇总,就能精确掌握小区分类垃圾的投放情况。

  生活垃圾分类电子台账由福州金顺保洁服务公司研发。该公司垃圾分类事业部总经理张翔飞介绍,有效数据是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措施制定和阶段总结的客观依据,但目前我市收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数据,以手工为主技术为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垃圾分类管理员文化水平不高,登记难达标;户数多的小区,投放高峰期登记来不及;称重有误差,登记会发生疏漏错误等。为解决这些痛点,仓山区城管局和金顺公司,推出了电子台账。

  “采用电子台账,称重数据直接传到终端系统,不仅确保垃圾分类数据的准确性和客观性,还实现垃圾来源可追溯。”张翔飞说,电子台账可以有效、快速得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量、分类垃圾的比例、参与率、准确率等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仓山区首批已经在4个小区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电子台账,接下来还会逐步在全区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