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讲座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13 21:46:07     【字号

  近日,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关工委联合主办,仓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讲座在活动中心大厅举行。

仓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心有幸邀请到全国著名传统文化专家、方山书院张全民院长带来《传统文化与道德养成》的讲座。在讲座中,张院长解析现代教育环境、教育时机、教育内容、教育方法,他主张经典教育传承文明培养人才,以全民读经为目标。

  张院长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旁征博引结合实际案例将传统文化精髓融会贯通,用生动的语言阐释经典,带领现场听众学习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家长们纷纷表示,整个讲座引经据典、形象生动,既增长了文化知识,又提高了自身家庭教育观念和对孩子更准确的教育思路。

  此次讲座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让家长和孩子们认识了经典,旨在培养饱读诗书、满腹经纶、明了古今、贯通中西、德才兼备的青少年学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