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文明创建在行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12 17:43:09     【字号

  11月11日下午,仓山区召开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推进会,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等约260余人参加会议。

仓山区文明创建在行动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副书记、梁栋区长结合11月7日召开的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就做好我区迎评工作讲了两点意见:一、要找出问题和差距。梁栋区长指出,我区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和标准,还有不少问题、短板,主要有四个问题比较突出:一是城市管理短板明显,二是市民遵守公共秩序不够自觉,三是创城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四是群众满意率要进一步提升。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梁栋区长做了7点强调:一是要重点整治城市环境秩序,二是要重点治理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三是要重点提升窗口服务,四是要重点提升群众满意率,五是要重点抓好负面清单管控,六是要重点加强组织保障,七是要重点加强督查巡查。

  随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争当文明创建排头兵。蔡书记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推动仓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要牢牢把握文明创建这个重要抓手,把创建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二是要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迎评工作。蔡书记要求各部门、各镇街对标上级要求,逐一检查,聚焦弱点难点,各个击破。要突出“软硬”同步实施,全面提升,做到既塑形又塑魂。三要压实责任,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合力。蔡书记要求全区各部门、各镇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管区领导要落实包干责任,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各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要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功夫多下在平时、下在日常,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推动城市管理、市民素质提升、氛围营造常态长效。

  随后,中共仓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陈甦就仓山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了部署讲话。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的要求,仔细查找问题,做到立整立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发动,做好入户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发动力量投入入户宣传。区委宣传部和区委文明办要牵头各部门、各镇街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得到群众的肯定。二要落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全区4个文明创建督导组、两办督查室、区创建办及区效能办要严格落实督查工作,对标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每周开展2至3次督查,对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不到位、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给予严肃处理。三要常态长效,防止问题反复回潮。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对整改后回潮的问题要及时回头看,联合主管部门和周边镇街做好联合整治工作,对落实整改不力,问题反复的单位给予挂牌督办。

  下一阶段,仓山区将持续推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