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开展“安全出行 拒绝‘黑车’”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30 18:43:07     【字号

  为加强学校安全出行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近日,仓山区城门镇、螺洲镇联合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安全出行 拒绝‘黑车’”安全检查工作。

仓山区开展“安全出行 拒绝‘黑车’”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执行检查中

  螺洲镇检查工作组首先到乾元小学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校方近日开展的多次安全教育活动情况,并对下阶段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强调。随后,工作组对辖区内2家托管机构:福州市鼓楼区敏而好学家政服务公司、福州市仓山区佳锦教育信息服务部进行突击检查,并向不在原址经营的敏而好学家政公司现场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最后,螺洲镇召集全镇7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召开螺洲镇“安全出行 拒绝‘黑车’”安全工作联席会,镇宣传职能部门下发了《致全镇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各校于10月30日前发放至每位学生家长并做好相关安全宣传教育动员工作,市场监督管理所及安办分管领导也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

  城门镇联合仓山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胪厦天天托管和胪厦小蓓蕾幼儿园进行现场检查。胪厦小蓓蕾幼儿园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家政服务,通过调查现场发现,存在无证开办幼儿园的经营行为,现场还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和一些不规范的办学行为,检查组要求其开办者停止办园行为。

  仓山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再开展了“黑车”专题安全教育周活动,对学生上放学的乘用交通工具及参加托管情况进行再摸排、建档。各班利用下午班队会教育课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再教育,校长也在晨会上进行专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知道超载的危害性,学会识别超载和机智应对,向大人举报、拒绝上车等,同时利用广播站、班报交通安全专栏等多渠道宣传。向家长发放《学生接送车辆安全家长告知书》,请家长引起重视,使用合格车辆接送孩子。10月28日开展志愿活动,发放《学生乘车安全家长9个知道》 的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0月22日学校邀请校园周边托管机构负责人来校座谈,通报情况,要求机构进行自查。10月28日校领导主动再走访镇街和村居,获取支持,同时学校于10月30日再召开全校学生安全专题家长会。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加强了对全区托管机构、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出行的教育,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企业进行排查。下一阶段我区将继续推进相关安全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