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仓山一线践行有成效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24 18:48:34     【字号

  近日,仓山区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形成了一些具有各自特色的做法和经验。

主题教育进行时 ——仓山一线践行有成效

清风讲堂

  临江街道通过创设“清风讲堂”、推进共建互动、建立“邻里小栈”等方式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街道治理和发展的动力。利用传统评话形式讲述党风廉政故事的“烟山清风书场”。运用“福州话”的魅力开展思想宣传的“方言十锦谭”。依托“知心奶奶故事团”和“好声音讲好故事”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截止目前各类直播共计40场,覆盖党员、干部、群众2500余人次。

  金山派出所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抓、实抓、狠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符合金山辖区实际的长治久安新路子。所支部设立“榜样力量墙”,每季度评选“最能战斗小组”、“侦查破案能手”“社区基础防范能手”、“金山枫桥之星”、“辅警之星”等10种先进榜样人选,将获选民警、辅警形象照片、先进事迹上墙展示,激发民警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精气神。

  仓山区税务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干部职工座谈会,广泛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开展“问需求、提服务”问卷调查,随机抽样1266个活跃纳税户,进行满意度调查。针对调查反映的问题和不足,迅速开展对照整改工作,聚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纳税服务体系。

  据了解,下一阶段仓山区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深化创新推进主题教育,让更多党员干部能够更加了解初心以及使命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