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3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8.7亿元

http://www.csqnews.com  2019-06-24 16:01:15     【字号

  仓山区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3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8.7亿元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6月24日上午,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前横路南段项目现场举行。福州市以及仓山区有关领导干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共百余人参加了动工仪式。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3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8.7亿元

  正式集中开工后,挖掘机开始工作

  据介绍,本季度仓山共集中开工前横南路南段道路工程、三江花语城北区、2019年福州铁塔“智慧”型通信设施建设项目、福州市仓山区文化综合大楼、支持IPv6的工业互联网高实时网关等35个项目,总投资258.7亿元,年计划投资84.52亿元。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既有琳云世环保项目、中试所电力实业项目、世茂云浦公馆等产业项目,也有三江花语城北区、福州市仓山区文化综合大楼、滨海首府等民生项目,还有2019年福州铁塔“智慧”型通信设施建设项目、福州市台屿旧改地块区间道路工程、福州市湾边排涝闸站工程等基础设施新项目。

  多个道路工程完善路网功能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3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8.7亿元

  前横路南段道路示意图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含多个道路工程及道路绿化提升,如前横路南段道路工程、梁厝北片区道路工程、樟岚北片区道路工程、福州市东方小学配套道路工程等项目,完善交通管网,便捷市民出行。据福州市城乡建总市政一部项目负责人林文斌介绍,福州市前横南路南段道路工程是市政府2019年第三批缓堵攻坚项目,属江南CBD片区内的重要道路,北起南江滨西大道,南至雁山路,与规划前横过江大桥相接,长约450米,宽约60米,是打通南江滨西大道与雁山路的重要节点路段,也是连接林浦路至南江滨西大道的重要路段,为今后联通晋安、台江与仓山三区的前横快速通道奠定基础。该项目建设对完善江南CBD片区路网体系,促进沿线地块开发和建设,提升周边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该道路将铺设地下综合管廊系统,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避免今后维修维护时开膛破路。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

  新增多个商住综合体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3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8.7亿元

  杨柳郡商贸楼一期效果图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含多个商业综合体及住宅配套设施,如三江花语城南区、三江花语城北区、杨柳郡商贸楼一期等项目。其中三江花语城南区拟建住宅、商业及公共配套设施等,土地面积10782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1700平方米,不超过3500平方米;而且三江花语城北区土地面积17230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2100平方米,不超过9500平方米,为市民提供优质、现代、宜居的住房条件,助力城市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多项公共服务民生项目,幸福满仓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3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8.7亿元

  世茂云浦公馆效果图

  世茂云浦公馆、葫芦弟弟江心岛阅读区、福州市仓山区文化综合大楼等多项公共服务民生项目,满足仓山区各类人民的生活需要,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世茂云浦公馆拟建住宅及市政配套服务和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土地面积68230㎡,计容建筑面积136460㎡,以人为本、安置先行;助力城市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葫芦弟弟江心岛阅读区建设一座现代化少儿阅读图书室,面积3730平方米,投资约1.02亿元,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是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新风尚的重要途径之一,并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35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8.7亿元

  蔡战胜书记致辞

  福州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在开工仪式致辞中表示,项目是“优二强三”的基础、城市发展的支撑,是展示形象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名片,是拼搏争先的阵地、奋斗建功的舞台。蔡书记强调,仓山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要坚持一线协调、一线督促、一线攻坚,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让仓山成为热火朝天的“建设地”,项目集聚的“大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