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孝老爱亲尊传统 勤于奉献长精神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13 17:22:04     【字号

  三月雷锋月,近日,福州高级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和林繁萱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位于福州市平安街道百龄安养院,开展了主题为“孝老爱亲尊传统 勤于奉献长精神”的爱心接力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3173118.jpg

同学们演出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不仅为安养院的老人们带去水果和礼物,给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一曲抒情悠缓的《明天会更好》带着老人们回忆起了往昔少年美好时光,诙谐幽默的贯口表演得到了爷爷奶奶的阵阵掌声,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最后,一曲《甜蜜蜜》将表演引向了高潮,甜蜜的曲调如蜜糖般沁入心头,天籁之音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让老人们在料峭初春的寒意中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福高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养老院老人们的关爱之情,慰藉了他们孤单的心灵,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不仅秉承弘扬了敬老爱老,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还将学校“培养兼备有文化气质和社会责任的福高人”的育人精神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