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率先探索镇(街)党校与星级“两新”党组织联办联享机制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05 17:33:01     【字号

仪式现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12月5日,仓山区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在金山街道党校举行达标创星先进“两新”党组织授牌仪式暨镇(街)党校与“两新”企业党组织联办联享启动仪式,探索将党组织达标创星与党员教育培训结合起来,构建互联互通互动的工作机制,实现以规范促规范、以规范促示范、以规范促模范。

  表彰一批亮好标准

为创星达标的优秀“两新”企业党组织授牌

  在表彰环节,仓山区对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党委、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党总支、御金集团党支部、三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建启初软件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7个工作规范、特色突出的创星达标先进“两新”党组织,为规范的星级党组织明确标准、亮出示范。推动一般和后进党组织对标荣誉、看齐先进,先进党组织坚持标准捍卫荣誉,构建比学赶超的导向。受表彰的福建省乐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表彰提升了乐道开展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和动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作为“三星”党组织,我深切地体会到企业党建工作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往后一定会努力探索,争取更高的星级等次。”

  授牌一批搭好平台

CLY_1039_副本.jpg

创星达标的优秀“两新”企业党组织授牌仪式

  “实训基地真的是一个很好很有创意很贴合实际的平台,通过平台,企业可以有效推动阵地开放,加快加深社会交流,同时能够更好地展示自己、宣传自己,提升社会影响力。”三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在接授星级党组织实训基地牌后,激动地说。在授牌仪式上,仓山区对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党委、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党总支、御金集团党支部、三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5家四星、五星党组织颁授星级党组织实训基地,覆盖农业企业、社会组织、园区企业、集团楼宇等各类“两新”党组织,探索将工作规范、阵地完善、内涵丰富的党组织基地化、课堂化,构建先进党组织宣传推广和示范带动的平台。

  签约一批强化共享

CLY_1051_副本.jpg

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与镇(街)代表、“两新”企业党组织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仓山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与镇(街)代表、“两新”企业党组织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镇(街)党校与星级“两新”党组织联办联享工作,通过推行教学资源共享,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性,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合作协议的签订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点赞和支持。“联办联享能够有效丰富镇街党校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使党员教育培训从课堂走到课外进入社会,能够真正地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性和实效性。”一名参会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表示。福建兄弟文仪企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满怀激动地表示:“以前企业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主要是‘三会一课’、座谈讲座,变化少、吸引性不高,现在我们可以运用镇(街)党校的精品课程、优秀师资和教学阵地,能够有效解决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短板问题。”

CLY_1069_副本.jpg

仓山区授予各镇(街)党校教学资源

  “教育培训资源共享是仓山区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发展的第一步。”仓山区组织部组织一名负责人介绍说,“后期仓山区还将注重发挥平台的融合效应,以共享为抓手,开展常态化的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机制共建等工作,真正实现以星级党组织带头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融合起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