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孝悌重阳  美德传家

——福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仓山区主场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17 17:02:03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017165620.jpg

舞蹈青花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2018年10月17日上午,以 “孝悌重阳·美德传家”为主题的活动在仓山区盖山镇浦江社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17165625.jpg

对仓山区文明家庭的代表进行表彰

  此次活动围绕“菊酒福佑迎佳节”、“文明家庭树榜样”、“歌舞欢腾庆丰年”、“志愿服务暖人心”四大内容开展,旨在重阳节期间,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树立优良家风民风、传播志愿服务新风尚。活动在庄严隆重的传统重阳祭酒仪式中拉开了序幕,通过与市民群众共同制做菊花酒,并将所制菊花酒分赠给现场的老人代表,一同体验传统重阳节习俗,表达浓浓的爱老敬老之情。

微信图片_20181017165610.jpg

九旬老人林月英开心的品尝重阳糕

  祭酒仪式结束后,舞蹈《山清水秀美福州》、闽剧《皇帝拜娘娘》、福州语歌曲《齐齐走》等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而由各承办单位、区移风易俗办公室、金太阳居家养老等志愿服务队组成的义诊、移风易俗宣传、文化科学知识普及等13个爱心便民摊点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与关爱,为市民朋友普及了文明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此外,现场还对黄凤莲家庭等10户获评第一届仓山区文明家庭的代表进行表彰,呼吁广大家庭要以文明家庭为榜样,向文明家庭看齐,注重家庭建设,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181017165628.jpg

现场自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重阳节活动期间,仓山区各镇街、各部门、各中小学校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深入挖掘重阳节浓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识传统、弘扬传统,传承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中华美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