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本区动态 >> 正文

仓山:聚指成拳 打造“有声色”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10 20:08:10     【字号

  8月10日上午9时,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仓山区城门镇城门村和福州火车南站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仓山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牵头,仓山区公检法各单位,以及城门镇政府、福州南火车站派出所共同参与。

1533902658(1).jpg

现场民警为市民讲解宣传册上内容

  自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后,根据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部署,仓山区委、区政府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相继采取广泛发动、深入排查、重点打击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知晓率,坚决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取得初步成效。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区共接收涉黑涉恶信访、诉求件156件,现已核查反馈112件、办结45件。截止7月31日,仓山警方共破获涉恶案件219起,打掉涉恶犯罪团伙40个(其中涉恶犯罪集团6个),打击处理涉恶犯罪嫌疑人471人(其中:刑拘426人、行政拘留45人,逮捕215人,起诉15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6.58万元。

1533902685(1).jpg

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

  据仓山区委政法委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宣传活动具有3大特点。一是“有声”:区委政法委在横幅、海报、手册等图文宣传的基础上,专门制作了普通话版本和福州方言版本的“双语”广播带,让扫黑除恶的声音传得更远;二是“有力”:由仓山区委政法委牵头,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以及福州南火车站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尚属首次,体现了政法各部门联动打击的更强大合力;三是“有重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等可能出现涉黑涉恶团伙组织渗透、阻扰的情况,有目标、有步骤的扩大宣传覆盖面,更表示出仓山区委、区政府坚定彻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斗志。

  在城门镇城门村的活动现场,福州话版的广播尤其引发村民群众的驻足关注。“原先有看的贴在墙上的海报,但是我们文化不高,看的不是很明白。”不少村里的老人说,用福州话广播党委、政府的扫黑除恶《通告》,让他们觉得很接地气。面对过往村民群众的咨询,公安民警、检察官、法官一方面发放宣传手册,一方面结合宣传展板详细开展讲解,颇受群众好评。

  在福州火车南站的活动现场,进出动车站台和地铁口的人群熙熙攘攘。当普通话版的扫黑除恶广播响起,来往乘客纷纷止步聆听。在“有黑扫黑 无黑除恶 无恶治乱”的大型标语下,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积极宣传专项斗争政策、法律,积极发动市民群众提供信息线索。据统计,在2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300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