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新洪塘大桥站稳“脚跟”了

拓宽改建时“保畅通”,主墩桩基提前28天完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8-07-16 17:25:15     【字号

  抓项目 促发展 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两边是建设中的新洪塘大桥,中间老桥通行不中断。记者 叶义斌 摄

  现有洪塘大桥两侧加紧建设桩基承台。记者 陈建国 摄

  福州晚报讯

  洪塘大桥和洪山桥是福州城区西向重要通道,自“两洪桥”拓宽改建以来,工程进展一直受人关注。记者昨日从市交建集团了解到,新洪塘大桥桩基施工完成70%,其中主墩桩基施工提前28天完工,主塔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

  攻坚克难:

  主墩桩基提前完工主塔明年春节前建成

  昨日上午,记者在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工地看到,工人在主墩承台上忙着绑扎钢筋。项目部生产经理周宴平说,主墩桩基施工提前28天完工,而在上月底,主墩承台也顺利完成浇筑。

  上述好消息来自于业主单位市交建集团和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组织的一次次技术攻坚。周经理介绍,新洪塘大桥全长约2.2公里,其中主桥区长达400米,水下地质条件复杂,还有大量抛石,在进行主墩桩基施工时,需要开挖抛石,但是这些抛石又位于老桥主墩周围,为了保障老桥通行安全和有效清除抛石,项目部想办法反复实践,最终确立机械开挖抛石配合板凳桩的工艺,顺利完成施工平台的搭设。

  施工工艺的确定,只是桩基施工攻坚的开始:由于地质

  原因,钻机钻孔时钻头磨损严重,严重影响每天的进度。项目部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巧用汽车减震弹簧钢板,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样由于岩层地质条件复杂,钻机常常出现卡锤的情况,项目部使用潜水员捞锤、小冲锤辅助捞锤、履带式起重机辅助捞锤等“十八般武艺”,快速有效捞锤,加快了施工节奏。此外,他们还加大人员设备投入,一个施工平台6台钻机同时竞技打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