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25 17:48:37     【字号

  日前,仓山区102个村、71个社区的党组织班子全部一次性选举成功。据统计,农村共选举产生党组织委员489名,其中书记102名,平均年龄48.2岁,书记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41名。社区共选举产生党组织委员297名,其中书记71名,平均年龄36.6岁,书记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59名。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尤其针对仓山大发展的区情,要做到有序平稳推进,实现速度服从质量,是换届前摆在区委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此次换届选举的圆满完成,得益于仓山区严把任职条件、绘好蓝图、选举程序、选风选纪“四道关口”。

  本次换届,仓山区创新实行递进式、分批式、滚动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培训分为镇(街)党(工)委书记专场、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专场和换届工作人员专场等3个场次。据统计,本次换届累计开展专项业务培训26场次,培训人员1100多人次。

  换届期间,仓山区在“仓山云党课”平台开展题为“严守法纪规章 护航换届选举”的党课直播,从法律层面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禁区”。通过“传统+现代”“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换届纪律宣传深入人心,换届宣传形式也是近几届中形式最多样的一次,宣传工作受到党员和选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