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惠民资金网宣传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5-22 15:27:38     【字号

  “现在只要扫一扫就可以查到了,从16年到现在的低保金发放都可以看到。”家住金山街道金河社区的齐孝祥老伯满意地说道,“以前要去银行或社区才能知道,现在我在家就能查,有看到自己的名字我就放心了。”5月22日上午,由仓山区财政局牵头,仓山区金山街道、监察委员会、人社、民政、卫计、教育、农林水、残联、老龄办、计生协等11个部门在仓山区万达广场开展“惠民资金 全民监督”宣传活动,通过播放惠民资金网宣传视频、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品)、手把手指导等方式,向市民群众介绍惠民资金网的用途及使用方式。

1.jpg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

  本次宣传活动是仓山区惠民资金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以仓山万达广场为主会场,仓山区各镇街、红星农场为分会场,同步开展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宣传。自惠民资金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仓山区共计发放宣传单(海报)4.8万张、各类宣传品1.3万份,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知晓、广泛使用、全员监督的良好氛围,把监督平台延伸到群众指尖下,让惠民资金真正惠民。

2.jpg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如何使用惠民资金网

  仓山区民政局低保站站长刘美平表示,以前谁领了多少钱、领的够不够、对不对很难查询,现在民政部门在惠民资金网上线了低保金、特困补助金、临时困难补助金、残疾人两项补贴等项目,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名字或身份证号就可以随时查询,还可以所有人查所有人,监督自己的惠民资金是否被虚领冒领、别人是否违规领取、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等问题。今后也将继续将数据及时录入更新,将政府补助资金全部晒在网上,提升网站的满意率、知晓率、使用率。

3.jpg

群众扫码关注惠民资金

  据统计,自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开通以来,仓山区共上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城乡低保补助等惠民资金项目31个,涉及约7.9万人次,涉及资金达2.86亿元。仓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惠民资金网摸排问题线索、紧盯重点问题、加强检查督办等举措,强化监督执纪。自2017年8月以来,仓山区共发现违规发放低保金和计生奖扶金等问题线索26条,已查实21条,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13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