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开展述责述廉报告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27 00:11:01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各镇(街)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月26日下午,仓山区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述责述廉会。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委员,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代表,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市纪委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会上,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责述廉,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实事求是“述”,动真碰硬“问”,客观公正“评”。仓山区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述责述廉会上,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环节,颇具亮点。会提哪些问题?回答是否有时限?这在会前,都属于保密的环节,各镇街书记必须直面问题,不回避,回答快速精准,这就要求各镇街书记必须对业务精熟,才能冷静应对、快速组织回答。同时,从政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完整性和逻辑性五个方面就问题的回答进行现场打分、现场通报,这让与会人员不禁为述责述廉出新招、动真格,拍手叫好。

微信图片_20180427000025.jpg

述责述廉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是党的十九大一项重大理论创新,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要坚决维护核心;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政治能力;要严守纪律规矩。二要驰而不息抓作风。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明确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5年、10年,而是要长期坚持”。要深入查摆问题。要树牢宗旨意识。要深化一线考核。三要防线前移严执纪。习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无数事实证明,“破法”始于“破纪”,突出纪律建设,把防线前移,可以有效阻断“破纪”到“破法”的进程。要突出抓早抓小;要强化日常监督;要坚持严管厚爱。四要惩治腐败零容忍。从我区去年发生的一些典型腐败案件看,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一旦松点劲、喘口气,腐败问题很容易反弹。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强化不能腐的机制。要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五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统一起来,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一贯到底。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同步到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管好队伍与管好自己要融为一体。

  会后,区委蔡福勇书记向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发放了2018年《仓山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一把手”履责纪实手册》,督促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