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开心!近7000套公租房两周内交房

一年来,福州有近万户居民入住公租房

http://www.csqnews.com  2018-01-15 14:52:21     【字号

  迎霞新城环境优美。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上午九点半,晋安区西园丽景小区内,沈勇和他的妻子第一个签约,领到了新房钥匙,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验收了新房。

  差不多同时,仓山区迎霞新城小区内,小陈也领到了钥匙,在新房内兴奋地筹划着怎样布置。

  昨日至25日,我市西园丽景、迎霞新城、胪雷新城、螺洲新城近7000套公租房,全部按预配租号向已配租户交房。

  去年1月以来,包括上述近7000户在内,我市又有近万户居民享受到政府的“公租房大礼包”,数量创历年新高、居全省首位。

  昨天是今年公租房实物交房的第一天,为了保证工作稳妥推进,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特地先安排西园丽景和迎霞新城现场交房。

  上午九点起,两个小区按时开展交房工作,工作人员熟练地与已配租户签租赁合同、交新房钥匙、验收新房。住户们在小区里兴奋地互问房号,互相祝贺,有的人还热情邀请新邻居加入小区住户微信群。

  这些房子不仅有水、电、气等设施,热水器、灶台、抽油烟机、网线接口等也一应俱全,租户只要购买床、衣柜、桌子和生活必需品就可入住,在新家过年。

  迎霞新城门口的一名保安羡慕地说:“这么好的地段,这么新的房子,每平方米租金还不到十元,太实惠啦!”

  13日起,4个小区将同时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发放新房钥匙,每天办理数量可达800户。

  相关人士介绍,去年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优化并提升了公租房配租手段,运用“公租房配租系统”完成预配租任务近万套,此次就是具体落实其中近7000套的交房任务。

  有房住还不够,还要让群众住得安全、住得好。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依靠“制度+科技”的手段,不断提升公租房小区物业管理及租后监管水平,在我市公租房小区之一——阳光天御城率先试点人脸识别系统,不仅可以更好地为住户提供安全保障,还可以对保障房源及保障对象实行有效监理,防止已分配的保障房源出现空置、转租转借、群租等违规现象,为公租房保障资格年审提供数据支撑。

  此外,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人享受到政府的福利,增强住房保障家庭在市场承租住房的能力,我市将探索实行“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措施,相关实施规程正在审议、研究,具体办理程序、补贴标准将在政策出台后及时向社会公布。补齐民生短板 建设有福之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