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下渡街道文化站开展3D打印技术体验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1-09 17:12:05     【字号

  如今3D打印技术早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科技名词,它已经从科技神坛上走进寻常百姓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1月7日下午,下渡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3D打印技术体验活动,现场老师为同学们详细描述了3D打印技术知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3D打印技术的魅力。

  活动中,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3D打印技术,以及发展历史、技术原理和打印过程。接着,老师开始演示3D打印的具体操作步骤。3D打印的第一步是通过iPad建模确立模型,老师指导孩子们在iPad上画上简单的图案,之后通过切片、打印,刚刚画的图案就变成成品诞生了。最后,老师讲述了3D打印技术目前的优点与缺点,以及未来的发展。

  此次活动不但开拓了社区青少年的视野,更是让孩子们接触到先进技术,触发孩子们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激发孩子们探索未来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