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新年音乐会唱响大爱之歌

爱心接力暖榕城 “群音”荟萃助扶贫

http://www.csqnews.com  2018-01-08 15:08:55     【字号

  上海爱乐乐团开场演奏。

  福州晚报讯“唱响新时代·携手共圆梦——泰禾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昨晚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成功举办。中国三大男高音魏松、戴玉强、莫华伦携四位优秀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韩蓬、石倚洁、张学樑、于浩磊激情开唱,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作为特邀嘉宾也登台献唱。

  在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下,跻身中国最优秀交响乐团行列的上海爱乐乐团昨晚选择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中的序曲开场,铜管乐器吹奏出快板,木管吹奏出柔和优美主题……音乐会一开始就让观众感受到无限蓬勃的新年力量!

  青年歌唱家于浩磊、张学樑、石倚洁、韩蓬作为中国男高音“新势力”代表率先出场,同是男高音,有的是展现英雄气概的戏剧男高音。有的是音色明亮,声音柔和的抒情男高音;有的是两分钟内连唱九个高音C的假声男高音……接着上场的孙砾通过展示男中音浑厚力量的《斗牛士之歌》,塑造了一位斗牛士飒爽英姿的形象。

  魏松、戴玉强、莫华伦并称中国三大男高音,近年多次带着歌剧等艺术大餐来榕展现。昨晚是他们第一次联手出现在福州音乐会的舞台,一亮相就演唱了《格拉纳达》《请别忘记我》《小嘴巴》等经典的艺术歌曲,他们凭借舞台经验和生动诙谐的形体表现征服了福州观众。

  在福州小茉莉合唱团60位少儿无伴奏合唱《茉莉花》后,四位青年歌唱家再次上台,演唱了《我像雪花天上来》《为你歌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我爱你中国》等中国歌曲。

  当莫华伦演唱《万里长城永不倒》、魏松演唱《大江东去》、戴玉强演唱《怀念战友》时,现场观众的激情被点燃了,不少人跟着音乐旋律与歌唱家一起哼唱。

  现场唱“醉”了观众,也唱high了台上的三位美声大叔。他们接着进行了一场现场飙歌,连唱了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鸿雁》《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演出结束后,在全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中,全体男高音三次返场,相继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最后在全场《歌声与微笑》歌声中,为音乐会画下圆满句号。

  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是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扶贫慈善活动,所有票款收入将用于助力精准扶贫。本场音乐会由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主办,泰禾集团承办,河仁慈善基金会、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吴钢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大东海实业有限公司、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联集团、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

  音乐会进一步扩大了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的影响力,祥龙集团、金辉集团、融信集团、中海地产,赢方得投资、健康管家网络科技公司、海欣食品、盛辉物流、喜相逢汽车融资租赁公司等企业和部分金融机构,以及不少市民朋友都纷纷表达了加入爱心接力的意愿,接下来将陆续向扶贫发展基金会捐款,助力我市扶贫事业发展。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无伴奏合唱《茉莉花》。

  男高音韩蓬(中)、石倚洁(右)、张学樑(左)合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