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林谋东:以真心换民心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25 18:50:55     【字号

  林谋东(中)在现场查看拆迁进度。

  昨日下午3点,螺城河项目拆旧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仓山区城门镇党委书记林谋东刚忙完现场拆旧协调事宜,又马不停蹄赶往其他重点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征迁难题。像这样双休日不休息,奔忙在项目征迁一线,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城门镇地处福州南大门、三江口重要位置,近年来面临大开发、大征迁。攻坚2017行动中,位于该镇的重点征迁项目达41个,其中,9个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涉迁750户,涉迁面积25万平方米。2个多月来,在林谋东的带领下,城门镇以及涉迁村两委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助征迁,有6个水系治理征迁项目已全部交地,剩下3个正在抓紧协议审核和拆旧工作,也有望于近日实现交地。

  “7月中旬接到水系征迁项目任务,要求9月30日前全部完成征迁交地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林谋东告诉记者,在基层工作20多年,虽然圆满完成了不少重点项目征迁,但领水系治理征迁“军令状”时,他心里也没底。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林谋东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任务,充分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举行村民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大会,进行政策宣传,做到政策家喻户晓。他还跟镇班子成员谈心,尽力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凝心聚力,劲往一处使。项目关键节点时,他亲自约谈村干部,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做通村主官思想。

  “以真心换民心,认真负责,年轻有干劲、有激情。”这是城门镇征迁分部办公室主任施亮眼里的林谋东。他说,水系治理征迁过程中,需要林谋东协调解决的事情多且复杂,但他坚持在项目一线“站岗”,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

  前锦村党总支书记林其旺进入村委17年,林谋东是他最敬佩的镇领导干部之一。螺城河项目涉迁252栋房屋、拆迁面积17.24万平方米,是城门镇水系治理征迁项目中规模最大的,项目前锦段涉迁7.6万平方米中,有4万多平方米是厂房,加上村历史遗留问题多,房屋征迁难度很大。

  “征迁过程中,他把涉迁群众当成家人,经常跟我一起走村入户,倾听群众诉求,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难题。”林其旺说,有一户涉迁户,父母亲年事高且患病,因租不到过渡房,一直没有签约。林谋东得知后,二话不说,立刻协调相关部门,主动提供临时过渡房,解决了涉迁户难题。最终,涉迁户被打动了,顺利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