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沙滩公园二期改造6月底有望完成

洪塘水闸至橘园洲大桥堤外江滨公园上半年完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7-03-10 15:51:18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沙滩公园二期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55%,6月底有望完工。

  记者昨天看到,沙滩公园一期主入口广场旁正在建设三栋两三层的建筑。沙滩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这些建筑是公园的配套服务设施,包括观景平台和公共卫生间。

  沙滩公园二期建设主体从金山寺大门开始,一路向下游延伸,长约1.3公里,主路沿线设置有服务设施和公共卫生间。

  记者注意到,二期公园内的主路两侧沿线大规模的绿化工作基本完成,植树规模达2000多株,主要是榕树、朴树、香樟等,其中榕树数量最多。

  紧挨堤坝一侧延绵几百米的一片山樱花林特别醒目,不少已是花满枝头。工作人员说:“这片山樱花林约800多株,去年底种的。”

  据了解,园中绿化景观考虑了观赏层次。其中,常绿的榕树、香樟、朴树等,主要利用高大的树干来造型;樱花、银叶金合欢、大花芦莉等植物,开花时艳丽的色彩可以点缀公园景观;四季桂、黄金桂等飘香花朵,可以在味觉上给游客以享受。

  在二期项目沿线的中间位置,施工人员正在建设一个凉亭集中区,包括一座大凉亭和4座小凉亭。周边几十米长的紫藤花架主体已经成形,全部建成后,近期将种下20多株从日本引进的紫藤品种,春季开花,十分美丽。

  记者看到,离沙滩公园二期最近的停车场在金山寺大门入口附近的三环辅路桥下,有几十个车位。

  另外,洪塘水闸至橘园洲大桥堤外江滨公园最后一片征收地块近期已交地。该项目长约2.4公里,江滨公园基本成形,上半年有望全部完工,将实现沙滩公园到橘园洲大桥的公园连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