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流光溢彩“不夜城”

榕城元宵灯会全面亮灯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08 11:30:46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榕城元宵灯会全面亮灯,从广场、公园、景区,到寻常街巷,处处流光溢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灯。温泉公园成“童话世界”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坐着南瓜车,蝴蝶在郁金香丛中飞舞……昨晚的温泉公园变成了“童话世界”。“我们采用LED灯折出各种光雕造型,并且配合温泉公园的郁金香展,营造出时尚梦幻的氛围。”鼓楼区元宵灯会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鼓楼区元宵灯会以“和谐盛世·首善鼓楼”为主题,灯会及街景布置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

  市民在五一广场、温泉公园、左海公园、金牛山公园、乌山、于山等地,可观赏到大型灯组、小型花灯、景观灯、装饰灯等。

  在鼓屏路—八一七北路、五四路─五一北路等路段,主办方设置了宫灯、中国结等,展现出浓浓的中国风。

  流光溢彩光水相照

  台江区元宵灯会所有灯组和节点布展昨日全部完成,街道两侧、广场上、公园里,各种花样宫灯、喜庆彩灯、传统红灯和“满天星”灯光璀璨,构成喜迎元宵的热闹场景。

  今年台江区元宵灯会的主题是“光耀台江·万家齐乐”,选择滨江休闲广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五节点,以及五一南路、白马南路等五街巷的12个点位进行布置,一街一特色,不忘传统、结合创新,推出了乐在亲水、乐在文化、乐在繁荣、乐在花间、乐在美德、乐在星光、乐在传统、乐在喜庆、乐在创新、乐在文明等十组氛围营造灯,打造光水相照、流光溢彩、万家齐乐的元宵挂灯。

  记者在滨江休闲广场看到,“亲水福地”的LED光雕分外醒目,广场两侧的树上被“流星雨”“满天星”点缀得流光溢彩,营造出光水相照的亲水美景。

  漫步三捷河畔,两岸的方形宫灯古朴典雅、形态各异,与上下杭文化古街相互映衬,营造出穿街走巷看传统、有情有景有文化的市井画面。

  东江滨成花灯海洋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悠扬动听的民乐演奏,昨晚的东江滨公园热闹非凡,以“同春共庆 同心圆梦”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在此举行。

  昨晚7时,当现场嘉宾一同按下启动器,全场燃起璀璨的烟火,东江滨上的花灯也同时亮起,现场成了五光十色的花灯海洋。

  本次灯会因地制宜,设置了“吉祥中国年”“五区叠加美”“时尚新马尾”“历史的沉淀”“两岸共繁荣”“欢乐新天地”六个灯区。内透、分色裱糊等传统工艺与现代光雕技术相结合,大型灯组气势恢宏、美轮美奂,彩色宫灯流光溢彩、绚丽多姿,衬以东江滨一线建筑景观亮化,以及掩映在公园花草树木间“形、声、色”兼具的氛围灯,营造出盛世欢闹喜庆的热烈氛围。

  本次灯会在东江滨公园的展区由原先的距离缩短200米,并因地制宜减小布展密度。同时选择马江渡广场、滨江长廊、城市中心广场等人口较为集中、适宜观光休闲的场所另行布置了十五个灯组,既满足百姓在家门口看灯的需求,又缓解灯会主会场的压力。

  东江滨公园主展区的规模虽然变小了,但主体灯组和往福州市区及马尾城区方向的特大型灯组,较往年更为高大、恢宏壮观。分设的几个广场主要结合民间鸡年题材,巧妙结合地形位势,或大气磅礴寓意“龙凤呈祥”,或大鸡小鸡漫游草坪热闹非凡、雅俗共赏,或光雕灯廊相互映衬,形成波涌多姿的彩色海洋。

  市民欢乐赏灯

  今年仓山的元宵灯会打造南江滨休闲路、南江滨大道、仓前路、闽江大道四条主题灯光路,以及飞凤山公园、南江滨公园、九龙壁公园、榕城广场、陈靖姑祈雨处、江心公园等六大节点。全区共有26条主干道、小街巷亮灯,处处都有浓厚的节日气氛。

  昨日18时许,闽江南岸花灯悉数点亮,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灯。家住仓前街道的刘大爷专门乘车来到南江滨休闲路赏灯,乐呵呵地说:“今年灯会时间长,灯又多,看都看不过来。”

  记者昨晚看到,南江滨没有了往年的拥挤,大家悠闲地欣赏花灯,兴致很高。

  夜幕下的江心公园,悬索桥上挂满了喜庆的灯笼,园内金闪闪、亮堂堂,满是浪漫的气息,吸引了众多情侣前去游玩。

  飞凤山奥体公园内,巨大的龙凤呈祥灯组前人头攒动。一龙一凤在空中飞舞,龙脊、凤尾、凤翅还有着追光的效果,加上一旁的音乐喷泉,营造出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