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金港片区金洪路和金洪支路通车

方便周边近10万居民出行,极大缓解浦上大道等道路交通压力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22 11:06:03     【字号

  昨日,位于金山金港片区的金洪路与金洪支路通车,比百日攻坚计划提前了10天,让该片区近10万居民出行交通更加便捷。

  金洪路和金洪支路均属城市I级次干道。金洪路起于金洲南路交叉口,向东依次与金港支路、金榕南路相交,与金洪支路相接,全长855.3米;金洪支路起于金洪路,向北与金港路和联建路形成十字路口,北端与南二环相接,全长646.04米。

  昨日记者看到,这两条路均为双向4车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间种植羊蹄甲作为隔离绿化带,人行道上种植高品质樟树,每个树池都用篦子铺盖,既降尘又方便维护,防止踩踏。

  “这两条路通车后,往南二环再不用绕道浦上大道了,从小区一出来走金洪路、金洪支路,几分钟便可到达南二环辅路。”家住融信西班牙小区的林先生笑着说。

  金港片区周边有嘉园、泰园、融信西班牙、霞镜新城、联建新苑、金辉枫尚等小区,金洪路和金洪支路的建成,盘活了金港片区交通网络,方便周边近10万居民出行,极大缓解了浦上大道等道路交通压力。

  市建发集团始终坚持“民生至上、路网先行”的理念,“这两条路早在2003年就已进行招投标并进场施工。”集团现场代表陈宏告诉记者,多年来,因受拆迁交地影响,建设始终无法顺利推进。

  随着附近居民增多,道路“肠梗阻”带来的交通影响越来越大。市建发集团再次组织施工、设计、监理、建设各方研究协调复工事宜,系统梳理资金来源、概算调整、征迁交地等问题,并决定提升道路建设标准。一次次的协调、落实,促使金洪路约700米的路段先行在去年10月通车。

  不过,虽经多次协商,金洪路上5栋房屋及金洪支路上一块种植地等征迁问题一直未能解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区、建新镇着力推动建设提速,市建发集团主要领导奔赴一线,抽调有丰富征迁经验的员工,积极配合仓山区及建新镇政府协调解决遗留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村民思想工作。本月初,剩余房屋、苗木种植地、仓库堆场终于完成搬迁,扫清了道路建设最后一道障碍。

  为保证工期,施工期间人机物料投入增加,施工方福建省融旗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积极配合,3套沥青摊铺设备配合人员24小时作业。

  陈宏告诉记者,虽然建成道路的心情迫切,但每道工序他们都丝毫没有马虎,从路基、稳定层、沥青、路沿石,到交通标牌、绿化、护栏等均严格把控,“要让老百姓回家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安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