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亮出仓山精气神 打赢迎检攻坚战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29 23:40:24     【字号

  为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省级文明创建迎检氛围,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仅11月份就分别召开了8次专题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发动,层层推进,逐级传导压力,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全力确保仓山打赢测评迎检“攻坚战”。

  11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翁国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甦联合召开存在问题分析会,全面进行查缺补漏。28日晚,区委第46次常务会议又再次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区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党政主官、全区所有部门单位及各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共15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针对仓山地处城乡结合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存在难度的现状,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把活亮出来,鼓足干劲,敢打敢拼,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和勇气。蔡书记表示,虽然仓山是福州市第一家迎检测评单位,但也要亮出仓山精气神,努力取得好成绩。

  仓山区委副书记翁国平对文明创建迎检倒计时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迎检,明确责任。各镇街部门要将迎检责任、分工进行再明确,落实到具体人员,对辖区备检点进行“地毯式”巡查,每个包镇街领导要协同镇街解决存在重点、难点问题。二要整治突出问题,针对市容占道、背街小巷卫生脏乱差、机动车占人行道、盲道等突出问题,公安、交警、建设、市容等部门以及各镇街要重点开展整治工作,从严从重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防止出现反弹。三要抓好迎检前的黄金时间,要不间断抓好迎检,加强督查,及时启动红黄牌机制,全面形成文明创建长效机制。

  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陈甦部长对近阶段区领导、两办督查室、区效能办、区文明创建督导小组督查情况以及“微信曝光平台”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个别单位领导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各级各单位领导要全面发动、责任到人,加强整治、全面推进,营造氛围、形成共识,确保高质量完成迎检任务,打出仓山敢于当担、敢于攻坚、敢于争先的精气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