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理论大家学 >> 正文

仓山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22 20:48:49     【字号

  11月22日,仓山区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友琛作《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区四套领导班子,区直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学习,受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委托,仓山区代区长梁栋主持了学习(扩大)会。

  叶友琛副部长通过采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五大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全体参会干部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理论指导。

  一是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并高度评价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就,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科学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和党所处历史方位的基础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市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

  三是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的十八大后加強了对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梳理分析,对修定《准则》的框架结构及其提出的新观点和举措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我们必须着重把握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以便更好地贯彻落实《准则》。

  四是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全会指出了当前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对2003年12月31日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修订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进行分析,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和举措,指出了贯彻执行《条例》关键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

  五是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无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是贯彻《准则》、《条例》,都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队伍建设。

  学习会后,梁栋代区长就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学透。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同时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要从严治党。要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认真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把管党治党工作与本职工作、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三要统筹兼顾。要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兼顾、学用结合,全力抓好经济指标、百日攻坚、两违整治、休闲步道建设、为民实事、招商引资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仓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