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文明你我行 >> 正文

创新督查方式 仓山为不文明套上“紧箍咒”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16 09:45:56     【字号

  14日下午,经过专业人员作业,仓山区三叉街街道金浦小区19号楼下堵塞一个多月的化粪池疏通了,小区居民终于松了一口气。

  该化粪池问题的快速解决,得益于仓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建立的督查督办曝光微信平台。“金浦小区19号楼化粪池堵塞一个多月,居民曾多次向街道、社区反映,至今未处理,路人和周边居民每天都生活在臭气熏天、极不卫生的环境中,希望有关部门负责人能出面解决这一问题。”14日上午,仓山区文明创建督导组成员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刻在曝光微信平台上发出这段文字,并附上现场照片。

  收到曝光问题后,三叉街街道和金浦社区负责人坐不住了。街道方面经过了解得知,金浦社区前期已在关注此事,不过由于金浦小区属无物业小区,社区前期虽已积极组织群众筹资,但尚有部分居民不自觉缴费,导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针对曝光的问题,街道主要领导立即拍板,不够的资金由街道贴补,堵塞了一个多月的化粪池这才得到疏通。

  “曝光微信平台成员包括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两办督查室、区效能办、区委文明办和文明创建督导组成员,平台曝光内容涵盖不文明的方方面面。”仓山区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平台,督查人员可随时随地以文字或照片形式通报和曝光不文明事件,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和反馈,真正体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

  截至目前,仓山区已通过该平台快速整改占道经营、垃圾堆放、消防通道被占用、小区门口绿地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城区文明创建无死角全覆盖,推进创建工作问题整改和城区整体面貌提升,仓山区还在区创建办实行每天常态巡查,在3个文明创建督导组每周至少开展2次督查的基础上,要求五镇八街道也成立相应文明创建督导组,进行内部交叉检查,推动督查整改常态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