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火车南站地区启动专项联合整治

为期一个月,以后将建统一指挥平台,发现问题快速处理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9 10:03:17     【字号

  ■记者 林铭 通讯员林宇翔/文

  记者 陈建国/摄

  福州晚报讯 昨日,福州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处组织多个单位,针对火车南站地区交通、市容、市场监督等方面进行联合执法。据悉,这样的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将持续一个月。

  昨天,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队伍来到火车南站。联合执法队伍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在路面巡查整治“黑的”、“摩的”、出租车违规等问题。16时许,执法人员发现,有人在出站口不断询问旅客要不要坐车。“我们判断其很有可能涉嫌非法营运,就派人悄悄跟随。”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果然,不久就有旅客跟着该司机来到地下车库。当二人上车、司机准备发动车辆时,埋伏在一旁的执法人员立即冲出来,要求司机熄火、立即下车。

  司机突然踩油门快速驶离,执法人员紧追不舍,在车库三层将车辆堵住,司机弃车而逃。目前,执法人员已经与乘客做完笔录,暂扣车辆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截至昨日17时,联合执法队伍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的3辆私家车和1辆摩托车,已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对火车南站美食城、各类托运零售商家进行整治,主要检查证照是否齐全;市容部门对随意在路面发放广告的人员进行了劝阻。

  据介绍,联合整治将持续一个月。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处将组织各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每周至少三次对该地区进行综合整治,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交通安全有序、市容环境整洁、市场秩序规范。

  专项整治结束后,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处将建立统一指挥平台,继续整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实现发现问题快速响应、快速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