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党旗下,老党员们一线攻坚

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改项目21天签约率超八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20 15:57:28     【字号

  福州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百日攻坚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改项目再传捷报:132户涉迁居民中,已有106户签约,21天签约率达80.3%。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这一成绩离不开基层老党员在征迁一线的推动。

  在百日攻坚战中,仓山区积极引导老党员干部加入项目一线,把对党的忠诚外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用耐心细致的工作方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承诺,推动百日攻坚项目见成效。

  房子位于公园东路上的孙老伯是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改项目的涉迁居民之一,从得知家里的房子被列入征收名单时,孙老伯就十分抵触。不过,就在这两天,孙老伯却签约了。

  让孙老伯的态度发生大转变的是仓前街道动迁组的老党员干部陈云珠。“因为家里比较困难,所以我出租了几间屋子来维持家庭的开支。我和老伴都60多岁了,身体不好,儿子和媳妇身有残疾,没有工作,房子被征收了,意味着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彻底断掉了。”老孙说,从房屋进入征收宣传期起,陈云珠就不断上门,讲政策,听诉求,跑前跑后帮他解决儿子就业、搬家等实际困难,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这才去征收现场指挥部签了约。

  有着10多年党龄的陈云珠,两年前从仓前街道劳工社区主任的岗位上退下后退而不休,一直活跃在各征收项目现场。仓山村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她又主动请缨加入。“旧屋区改造是民生和惠民工程,只要跟百姓把征收政策讲透,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用真心真情解决好他们的合理诉求,群众还是支持的。”陈云珠说,作为一名党员,她要做的就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服务百姓,为党旗保色。

  在仓山村旧村庄及周边旧改项目征收工作组,跟陈云珠有一样想法并付诸行动的老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为了服务被征收群众,遵守一线攻坚承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秀明,不久前其母亲患病去世,在处理善后事谊后,第二天就赶到指挥部为被征收群众服务。

  老党员干部的种种真心真情服务,群众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我和老伴都80多岁了,儿子打零工,媳妇无业,女儿智障,一家六口人住在涉迁房屋中,麦园社区原主任魏碧英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社区,帮忙协调解决了我媳妇的就业问题,我全家人这辈子都记住这份恩情。”六一南路涉迁户张老伯说。

  “项目征收工作组里很多都是老党员干部,他们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征收经验丰富,群众工作做得细。”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百日攻坚过程中,这些老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比学赶超,并带领其他征收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入户做被征收群众的思想工作,站在群众的角度为他们解忧,让很多群众从对征收政策的不理解到理解,再到最终顺利签约搬迁,确保了整个项目的高效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