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再燃创业新激情 打响百日攻坚战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05 17:08:54     【字号

  福州日报9月5日讯(通讯员 江启华 记者 王玉萍)大干100天的号角吹响,打好攻坚战的序幕拉开。福平铁路征迁“破冰”,马尾大桥南连接线进场征迁,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和地铁建设提速……一个个建设项目,记录着仓山跨越的又一次起跳;一个个征迁突破,展示着仓山干部的又一次担当。以开展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仓山全区上下正努力实现征地瓶颈大突破、项目推进大提速、作风面貌大提振,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仓山,助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建设。

  攻坚战略决策:

  落实更坚决 行动更迅速

  全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后,仓山区委、区政府即以“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要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邀请市挂钩领导,召开全区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确保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吹响攻坚号角,明确攻坚目标,部署攻坚任务。

  目标一旦明确,就要雷厉风行、全力以赴。连日来,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代区长梁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马不停蹄,利用双休日等时间,分赴各镇街和指挥部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督战百日攻坚行动。在一线,蔡福勇反复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攻坚目标、明确时限责任、超前科学谋划,强势推进项目扫尾、建设、启动步伐,确保攻坚行动立竿见影、立见成效。

  全区干部也大力传承保障青运会中锤炼的“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争先”精神,倡导积极作为的奉献精神,争当项目攻坚主力,积极参与征迁工作和项目落实。对攻坚行动中的重大任务、关键环节等,以指挥部、镇街、区直有关部门为单位,实行专班攻坚。同时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攻坚行动,营造了人人参与攻坚、人人支持攻坚的浓厚氛围。

  攻坚战术运用:

  全区总动员 建功在一线

  落实既定目标需要加强组织领导。仓山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区委常委、副区长等为成员的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并成立攻坚指挥部,全面落实区四套班子包干责任,形成区四套班子领导人人抓项目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农林水、文教卫生、市容收储、工业、城建安置、信访维稳、商贸等七个专题协调推进小组,由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负责攻坚行动中具体问题的统筹协调工作。

  为加强工作协调联动,办公室下设督查统计组、信息宣传组,分别由常务副区长及宣传部长担任组长,抽调区直部门工作人员20多人,强化跟踪和督查,保障信息有效沟通,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为抓征迁、促落实保驾护航。

  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在百日攻坚中,仓山积极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看水平、以项目选干部”的工作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在全区抽调区直部门及没有征迁任务的街镇干部,共计700多人,深入一线开展组团式作战。包括在已有五大指挥部组团作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共抽调处级领导和区直干部97人,组建并完备四大征迁公司共计350人的专业队伍,参与组团作战。同时,重点项目较多的四镇两街共向征迁一线投入工作人员169人,并抽调暂时没有征迁任务或任务较轻的六街一镇组成七支增援队伍(每支12人,以街镇为单位)84人支援一线征迁,形成凝心聚力抓项目、比学赶超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攻坚战役推进:

  仓山区还坚持“挂图式”作战,由各指挥部、相关镇街和区直职能部门负责,对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制定自身的“攻坚路线图”,列出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等关键环节,实行挂图作战,并张榜公示、动态公告项目攻坚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各界监督,形成“一个项目、一个工作队伍、一个倒排工期表、一揽子抓到底”工作格局。

  聚焦主战场 勇当排头兵

  在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中,仓山区围绕区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勇当新区建设排头兵”的宏伟目标,把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作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的主战场,安排了13个市级征迁项目,占全区市级征迁项目的37%,确保在攻坚行动中新交地1486亩,新拆迁1592户共41.37万平方米。特别是全力推动樟岚总部基地、马尾大桥南连接线、福平铁路(仓山段)、地铁1号线(二期)、螺洲小镇旧改等重点项目的征迁任务完成,真正干出“新区速度”、建出“新区精品”、创出“新区样板”,打造福州“陆家嘴”。

  以新区项目带动,全力推进全区项目建设征迁,仓山20项市级建设项目8月~12月计划完成121.25亿元。截至8月31日,已累计完成投资42.78亿元,占8月~12月目标任务的35.3%,超序时进度(20%)15.3个百分点。105项区级建设项目8月~12月计划投资254.07亿元,促进项目提速89项,开竣工16项。截至9月2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58.34亿元,占8月~12月目标任务的22.96%,超序时进度(20%)2.96个百分点。同时,35项市级征迁交地项目和44项区级征迁交地项目也都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

  百日攻坚中,仓山正以一种大有作为的豪迈和一种昂扬奋发追赶超越的雄姿,加快形成扫尾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项目军团”正成为宜居宜业现代化新仓山建设的重要引擎。

相关新闻